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贡井区“送岗下乡·迎才上岗”专场招聘会见闻

2023年02月01日11:00 |
小字号

“这里包吃包住吗?”“包吃包住、转正后购买五险……”1月31日,正月初十,贡井区筱溪街桓太城商业广场人头攒动,来自全市的近60家企业相聚于此,贴出用工需求,并向求职者答疑解问。

这是今年春节期间贡井区举行的第二场“送岗下乡·迎才上岗”农民工返乡就业招聘会。同样的活动,前一天在成佳镇也举行了一场。两场招聘会,共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涉及航空航天制造业、汽车制造销售业、医院、服务业等行业。

“这几年在外打拼,钱是赚了些,却没有尽到一个儿子、丈夫、父亲的责任,每次想起这些,我都很自责内疚。面对年龄越来越大的父母,我想回家尽孝!面对家乡,我也想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在当天招聘会现场,返乡农民工李国和向记者讲述的这番话,道出众多外出务工人员的艰辛。

今年,贡井区聚焦加快建设国家级无人机产业基地、奋力推动无人机及通航千亿产业集群发展,利用春节前后在外人才归家返乡“窗口期”,组织“招才小分队”入户“访民情、听民意”,送上家乡好岗位、创业好政策,持续开展以自贡航空产业园用工企业为重点的“点对点”精准招聘,吸引了无人机及通航领域技能人才、专业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双向破解“就业难”和“用工荒”难题。

“小伙子,你对机械设计与工艺有没有兴趣?”“有机电工作经验的优先聘用”“招装配工、钻工、车工、泥工”……招聘会现场,各用工单位和相关部门纷纷通过发放资料、口头宣传等方式向求职者推荐岗位,同时,开展政策咨询、就业帮扶、就业指导、创业咨询等服务。前来应聘的农民工一拨接一拨,面对众多的工作岗位、适宜的工作环境、较高的薪资待遇,很多农民工当场决定留在家乡就业。

“我在广东一家电子产品厂打工近10年,今天能在家乡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很高兴,工资虽然比沿海低一点,但在老家开销少,还能一边务工一边照顾家,节后就不打算出去了。”李国和满怀憧憬地盘算着新年新生活。

(自贡网记者 周嘉 宋姿熠)

来源:自贡网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