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泸县46名农民工搭乘专机返岗广东

2023年01月31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各地用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四川省泸州泸县通过“零距离”送岗位进镇街、进村社、进企业等方式,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同时以各种形式帮助返乡农民工有序返岗务工。1月30日,46名泸县籍农民工搭乘返岗专机飞往广东省中山市,开启了大展宏“兔”新征程。

“我在广东中山务工8年了,这是我第三次乘坐返岗专机。原来开车要一天一夜,现在两三个小时就能到达工作地点,确实很方便,也给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在广东中泸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务工的泸县籍农民工王珍堂说。

据悉,泸县常年有4.8余万名农民工在广东省中山市务工。为确保农民工节后顺利返岗,中山市人社局、中山市泸州商会、四川省驻广东省办事处和泸县人社局、泸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泸县农商银行联合组织了本次“点对点”返岗专机直达出行。

现场,泸县人社局、泸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泸县农商银行相关领导为每名返岗农民工赠送了口罩等防疫物资、泸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土特产毗卢镇众乐下林青花椒、海潮镇李花生等小礼品和禁毒、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送上家乡亲人的美好祝福,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勤劳致富。

“感谢政府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我们会带着这份关心关爱在外好好工作。” 在广东省中山市从事旅游行业的泸县籍农民工郭凡殊说。

泸县常年转移就业农民工40余万人,今年春节共有17.9万余名泸县籍农民工返乡。泸县及早启动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服务工作,精准摸排农民工出行意愿、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及时对接异地商会、务工地人社部门以及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全力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务工。

“截至目前,泸县籍返乡农民工已顺利返岗9.04万人,其中省外5.85万人、省内3.19万人。”据泸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雪亮介绍。下一步,泸县将围绕服务保障农民工“八件实事”,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服务,着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农民工稳岗增收,切实增强广大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曾佐然、 洪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