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女孩宋佳蕊获短道速滑世青赛铜牌

2023年01月31日08:3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女孩宋佳蕊获短道速滑世青赛铜牌

  1月28日,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世界青年短道速滑锦标赛完成四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队宋佳蕊摘得女子500米铜牌。此外,由宋佳蕊、蔡申依、王晔、张珈宁四人组成的女子接力队,以4分17秒091的撞线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

  2005年,宋佳蕊出生在雅安一个轮滑家庭,她3岁开始接触轮滑,5岁接受正规训练,现在绵阳开元中学就读。2016年,宋佳蕊到绵阳市剑南路小学学习,并参加轮滑训练。2016年10月,正式入选四川短道速滑运动队。2018年4月,入选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天才少年队”。

  2016年7月,在“北冰南展”全国轮转冰系列选拔赛云南站的比赛中,11岁的宋佳蕊从5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完成从轮滑到短道速滑的完美转型。

  宋佳蕊先后在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中获得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金牌,在全国青少年U14系列比赛中获得6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获得全国二青会体校乙组女子组轮滑500米和短道速滑500米争先赛全能总分冠军,2021-2022年度北京青少年短道速滑联赛U16女子组短道速滑500米、1500米双冠军。

  洪祖军 李洋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