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于立军在德阳调研时强调

用实际行动助力“天府粮仓”建设

2023年01月31日08:1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实际行动助力“天府粮仓”建设

  1月3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立军在德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用粮食稳产增产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期间,于立军前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优质粮食生产示范区、广汉市惠民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和心雨农资经营店,深入了解小春在田粮食作物长势、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运行和大春农资储备销售等情况。

  于立军强调,要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全省农业生产,特别是要用服务社会化带动粮食种植过程机械化、标准化、组织化、优质化,切实稳定增加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有效带动农户增收。要强化项目实施力度,逐步将永久基本农田建成高标准农田,同步加快良种、良法、良艺、良技与良田融合,在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基础上增加土地产出能力。要强化监测预报和田间作物管理,严防低温冻害和病虫害,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基础。要不误农时,以农资供销和稳定种粮补贴政策为重点,提前谋划全省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资“产得出、运得来、供得上”和农户“愿意种、种得好”,用全省小春丰收和大春顺利播栽的实际行动助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成栋)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