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市沿滩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重大项目拉练会

2023年01月29日12:1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沿滩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重大项目拉练会

  1月16日,沿滩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参加会议并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兵,区政协主席王丽,区委副书记王红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联系分管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表彰奖励了2022年“工业强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向有关企业和高端人才兑现了奖补资金。

  廖东就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和形势作了分析,对全年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要抓实项目工作,加快项目推进,做实项目包装,强化项目保障;要抓实工业强区,高标准打造园区,用心用情帮企业,创新引领促升级;要抓实开放兴区,强化区域合作,抓好跨区域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实服务业发展和消费潜力释放,推进承载平台建设,加快业态培育壮大,举办更多消费活动;要抓实城市建设,着力沿滩新城、沿滩城区、仙市片区、邓太片区面貌再改善、形象再提升;要抓实乡村振兴,加快乡村振兴片区建设,持续发展好农业产业,推动农业农村改革;要抓实环境保护,加快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补短项目,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要抓实底线底板,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债务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实民生保障,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同时,统筹做好灯会保障和经贸文体活动、“开门红”、节前安全及值班值守等近期重点工作。

  刘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把握机遇、真抓实干、乘势而上,抢占经济工作主动权,推动沿滩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要坚定用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揽沿滩经济工作,准确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宏观政策取向、重要方法、重大问题和重要部署。要在来之不易的实干成绩中坚定信心,在客观存在的困难挑战中保持定力,在多重叠加的机遇中激发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围绕“工业挑大梁、建筑业打助攻、服务业做贡献、农业多添彩、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着力以抓项目促投资为经济发展赋能、以壮大产业体系为经济发展赋能、以培育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赋能、以释放消费潜力为经济发展赋能、以品质城市建设为经济发展赋能、以深化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赋能、以发挥政策效力为经济发展赋能,坚决筑牢安全屏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完善担当实干抓落实的机制,提高善抓经济的本领能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汇聚勠力同心的发展合力,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军强调,岁末年初各方面任务繁重,要统筹兼顾,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全力以赴抓争取,力保去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持续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强化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和临时救助,保障水电气稳定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会前,参会人员前往了高铁沿滩站站前广场配套基础设施、沿滩区渗滤液处理厂配套基础设施、花语精细化工新材料等3个重点项目现场,现场拉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区四家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区级相关部门,区人大、区政协相关委室,区属相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2022年“工业强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兑现奖补资金企业代表、一二三产业和外来投资企业代表参加相关会议。(供稿:沿滩区委宣传部 李钰华 邓玉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