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春节期间免费入住免费简餐

成都货车司机有个“暖心之家”

2023年01月23日09:4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货车司机有个“暖心之家”

  日前,成都市货车司机“暖心之家”整合组织部门、交通运输部门、高速公路服务区、物流园区等各方力量,积极服务好坚守在物流运输第一线的货车司机,让新春情暖心更暖。

  春节期间,有很多货车司机奔波在运输一线,保障城市生产生活。为提高货车司机群体在物流园区的办事效率,青白江区“蓉欧驿·暖心之家”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模式,积极推进场站作业、口岸管理信息上线,优化作业程序,提升作业时效,减少货车司机办事环节和等待时间,让服务更优、效率更高。春节七天还免费供应汤圆、水饺,让前来办理业务的货车师傅能在忙碌的工作间隙感受热腾腾的节日气息。

  彭州市“暖心之家”蔬心驿站在今年春运开展了“天南海北家乡味,暖心之家共团年”专题活动。驿站的共享厨房可供司机师傅做饭、用餐,天南海北的司机师傅聚在一起各展厨艺、共品美食。在除夕夜,“暖心之家”蔬心驿站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邀请不能回家过年的货车司机免费享用,与驿站工作人员一起看春晚,热热闹闹过除夕。初一至初三,还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入住、免费简餐的服务。

  在金堂县高速公路服务区“暖心之家”,货车司机张师傅带着女儿参加服务区举办的“新春剪窗花”活动,“跑完这趟车就回家过年”,张师傅看着女儿刚剪好的粉红色窗花说,“窗花哪里都能买到,但在暖心之家自己剪的窗花很有意义,我们准备一起带回老家。”

  据了解,成都市持续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目前已有3543名党员货车司机主动加入流动党员党支部。以“暖心之家”为阵地,为货车司机打造学习活动场所,流动党员党支部或党小组在“暖心之家”就可以开展党群活动、志愿服务,不断提升货车司机的能力素养,以高水平党建工作引领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