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回家团圆过春节取暖用电记得“三清三关”

2023年01月23日09: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家团圆过春节取暖用电记得“三清三关”

  春节回家团圆,家人坐在一起取暖聊天,一派其乐融融。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消防安全。成都消防救援支队发出提醒,春节期间更要注意安全用电用火,随时注意“三清三关”。“三清”是指清阳台、清楼道、清厨房,而“三关”是指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有些居民习惯把杂物堆放在阳台,但是有些杂物属于易燃可燃物品,一旦遇到明火容易引发火灾。占用楼道放杂物,发生火灾时也会加速火势蔓延,堵塞逃生通道。因此,一定注意不要在阳台和楼道上堆放杂物。

  “除此之外,厨房也是家庭火灾的高发地,如果长期不清理抽油烟机、燃气灶具的油渍,容易在做饭时因油渍过多遇热引发火灾。因此,定期进行厨房的清理也很重要。”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杨长俊说。对于“三关”,杨长俊表示,不论是使用电暖气、电炉子、电热风等用电取暖设备,还是其他家庭电器,都要注意使用时间和使用方法,不用时立刻拔掉电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实习记者 胡瑰玮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