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唯一一家镇街级基层工作联系点正式揭牌

王凡
2023年01月18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昨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基层联系点揭牌仪式在成都双流区西航港街道莲花社区举行,西航港街道正式成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基层联系点。

据了解,西航港街道是四川省5个备案审查基层联系点唯一一家镇街级基层工作联系点,是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联系基层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搭建基层民意“连心桥”

联系点立足街道基层一线、服务群体广泛等优势,在联系过程中广泛听取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与建议,及时传递基层群众的声音,提供真实、全面、有效的信息支持,让民意成为高质量备案审查的源头活水,助力上级机关决策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更加务实管用。

畅通基层民智“直通车”

基层联系点对上联系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对下联系基层组织和群众,工作重点在基层,工作核心是联系,以“点”扩“面”不断巩固、拓展联系网络,既关注基层需求,又关注规范性文件在基层贯彻实施的效果,确保所提意见建议的广泛性、全面性和代表性。通过原汁原味的反映社情民意,使上级备案审查机关在制定、修改、废止规范性文件时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服务性。

构建基层联系“主阵地”

持续构建和完善基层联系点工作平台,不断增强辐射功能,将联系点工作与人大代表工作、法律法规实施、法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有利于促进人民群众参与本地社会治理共商共建共享共治。通过扩大对联系点的宣传展示,以讲好人大故事、备案审查故事、基层联系点故事,努力反映具有西航港典型性、代表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的问题和情况,创新打造备案审查基层联系点的“西航港品牌”,传播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声音,激发正能量。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