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新春走基层 | 成都一工地新春玩出新 快板宣唱二十大精神

2023年01月17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工人正在领取年货。中建三局一公司供图
工人正在领取年货。中建三局一公司供图

“建证初心再出发,百年伟业添砖瓦,时代不负追梦人,团结奋斗有精神。嘿嘿,有精神!”春节来临之际,一场年味儿十足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建三局一公司成都地铁27号线机电1工区项目部展开,项目青年党员创新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编排演绎,用朗朗上口的快板宣讲向广大工友们送上新年祝福。

据介绍,临近返乡,该项目部将准备好的温馨年货送到工友们手里,对他们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而精心准备的快板表演,则让全体工友们在感受浓厚年味儿的同时,领略了一场精神文化的洗礼。

农民工党员苗果在成都地铁27号线项目负责站内装饰施工,作为一名入党10余年的党员,在听取了新颖的快板宣讲后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作为城市建设的一线党员,我学习了《中建三局劳务(产业)工人思想政治知识手册》,对大会精神内涵有了基本的了解,但快板讲课还是头一回。快板表演通俗易懂、欢乐喜庆,听着让人干劲十足,年后项目也将迎来关键施工节点,我们也要继续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成都地铁27号线一期工程是推动城市“北改”,扩大快速轨道交通服务水平的标志性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加强北部区域与中心城区交通联系,极大程度地改善北部沿线居民公共交通出行条件。成都地铁27号线机电1工区北起新都区石佛站,南至金牛区三圣寺,线路长7.51公里,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该工程是包含常规机电及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地盘管理的站后施工管理项目。

据机电项目经理唐友超介绍,目前项目三圣寺、石门坎、旃檀寺站装饰砌筑完成90%,机电施工正处于开槽配管、桥架安装阶段。年后,三圣寺、石门坎、旃檀寺站将完成关键设备房移交,兴城大道站完成供电设备房移交,慈义、石佛站将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王洪江、唐子涵、韩晓)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