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聚力合作,谱写社治新篇章

王凡
2023年01月13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下午,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召开2023年社区发展治理畅想会,合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合作街道治理空间督导、合作街道社治导师参会。

回顾2022年,该街道各个社区兼顾疫情防控与社治工作,以社区发展治理有效成果为基础,充分发挥本社区的自治功能、服务功能、管理功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望2023年,各社区将继续秉持守正创新的精神,深化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积极融入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大局,积极对标《成都市“十四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规划》,聚焦社区发展治理主线,充分发挥微网实格在实现高效能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上的重要作用,谋划全篇布局,塑造特色社区品牌,强调发展成效,构建新时代自治、德治、法治相辅相成的基层社区治理体系。

合作街道治理空间作为专业化枢纽平台,在2022年以“1+4+N”的治理机制实现支持者、陪伴者、引导者、合作者的四维立体架构。在2023年,治理空间同样将顶层谋划,高位推进,社治规划强聚合;多元赋能,外引内宣,人才培育强活力;凝心聚力,精细治理,微网实格强组织;规范管理,强化效益,资金使用强执行;总结激励,励志笃行,社治表扬强示范。

面对逐步纵深推进、全面拓展的基层治理工作,合作街道将聚焦新阶段下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落实到位。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要压实责任,明确各主体职责,推动社区深挖居民需求,充分调研,科学分析,在微网实格基层治理中,推动居民自治。二要明确社区定位,梳理项目任务清单,强化管理保障资金、公益创投资金管理;重视青年在参与社区治理上的作用。三是强化内宣,扩大外宣,推动社区总结提炼特色经验、品牌项目,借时借力借智,推动社治工作做优做强。四是面对痛难点,要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魄力勇气,“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韧劲头,奋力谱写合作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