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隋文静/韩聪获评年度体育人物

2023年01月06日09: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隋文静/韩聪获评年度体育人物

  《中国新闻周刊》“年度影响力人物”盘点走到了第14个年头。1月4日,冬奥冠军、花样滑冰运动员隋文静/韩聪被评为2022年度体育人物。

  彼此成为对方的桥

  从2009年起,《中国新闻周刊》每年岁末都会评选出“年度影响力人物”,来盘点和梳理在各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隋文静与韩聪以总成绩239.88分获得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的金牌,实现了花滑双人滑全满贯的壮举。获奖后,隋文静更新社交媒体状态,她写道:“新的一年,继续努力!一起向未来!”韩聪也转发“年度影响力人物”获奖消息,并写道:“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新的一年我们会再接再厉!”

  获奖理由这样写道:他们所从事的运动是集艺术与力量于一身的独特项目,更是考验彼此之间信任和彼此之间信心的项目。他们一次次穿过伤病与失败,彼此成为对方的桥,最终一起走向辉煌。他们一次次创造奇迹,又一次次战胜自我。

  花滑是生命的一部分

  “没有人能陪你走一辈子,人生就是这样。能陪彼此走完非常重要的一段,就非常幸运也很幸福了。”隋文静说,“未来的路上,谁能陪伴我继续往前走是一个未知,但这种未知也是值得期待的,不是吗?”

  韩聪则表示,花样滑冰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始终脱离不开这项运动。他说,“今后的日子,我还是脱离不开花滑,如果小隋继续想当编导的话,我们在工作上还是会有很多交集。留下了一些美好的回忆,然后再发展一些新的故事,这是很好的一种状态,对不对?”

  将在领域内继续努力

  5日,“葱桶组合”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很荣幸入围2022“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单并获得年度体育人物这个称号,其实只是在这个领域里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这会督促和激励我们在未来花滑领域中继续努力,让大家感受冰雪的魅力。谈及新年的计划和安排,韩聪说,“新的一年我的计划可能是先把伤病恢复好,想趁着目前能休息的时间多陪陪家人,也有一些其他的安排,等时机成熟了再和大家分享。”

  隋文静则坦言,一年来收获了很多荣誉,未来也会在专业领域上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新的一年我还是会在北舞舞蹈编导专业访问学习,研究舞蹈编导和编排,有序恢复训练,公益方面也会继续做宣讲和校园行。签售会也在安排中,也会有新的惊喜在春节后给到大家。”她说。

  此前,国际滑联公布了2023花滑年度奖项候选名单。“葱桶组合”入围其中三项奖项的评选,分别为最有价值运动员奖、最佳服饰奖以及最佳节目奖。 (北京青年报记者 周学帅 )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