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朝天:15分钟即达 曾家山旅游快速通道建成通车

2022年12月30日18: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曾家山旅游快速通道。乔攀祥 摄
曾家山旅游快速通道。乔攀祥 摄

12月30日,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旅游快速通道全线建成通车,崎岖山道换新颜,从七盘关出发仅需15分钟即可到达曾家镇场镇,22公里长的道路延伸出民众生活的幸福感。

“以前的路坡陡、弯多、路窄,雨天道路容易落石塌方,雪天路面结了冰更是湿滑难行,现在曾家山旅游快速通道建成通车了,快速又安全。”曾家镇群众张勇高兴地说,曾家山旅游快速通道建成通车,不仅方便了大家的日常出行,对曾家山旅游产业的发展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后游客来旅游,我们销售农特产品、开办农家乐、到城里办事、就医、购物别提有多方便了!”

据了解,曾家山旅游快速通道项目属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是朝天建区以来实施的最大基础设施单体项目。道路起于G5京昆高速七盘关互通匝道,止于曾家镇场镇,全长22公里,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12米和16米,全线新建大中型桥梁20座3600米,土石方开挖回填350万立方米,挡防工程18万立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8.5亿元。

朝天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曾家山旅游快速通道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梁、环境保护及景观工程、交通安全设施等。通车后跑完全程仅需15分钟,虽然路程和之前绕行经过中子镇场镇的中曾公路相差无几,但仅需花费原来一半的时间,且安全性大大提高。

“建设过程中,我们面临诸多困难,好在都一一克服了。”该项目负责人孙哲介绍,从地理环境角度来看,该工程战线长,点多面广,途经低山、丘陵地貌,沿线乡道路面狭窄、坡陡弯急,多处地形易滑坡塌陷;从气候条件看,建设的关键期雨水较多,工人们为抢工期,常常“大雨小干、小雨大干、晴天猛干”地奋战,确保项目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按既定时间节点完工。

“该道路是根据曾家山旅游资源分布、主体定位及交通基础设施现状,并结合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农旅文融合发展等战略进行规划的,全面推进了‘交通+农旅文’融合发展。”据了解,该项目建成通车,有效解决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曾家山道路的交通瓶颈问题,更好地促进了该区旅游和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成为辐射带动沿线乡镇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旅游大道、生态大道。(冉金鹭)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