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人民医院扩大床位规模:新冠患者床位1700余张 ICU床位增至500余张

2022年12月29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人民医院ICU床位。医院供图
四川省人民医院ICU床位。医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29日电 (王波)据四川省人民医院消息,近段时间以来,该院日门诊量达1万多人次,呼吸、感染等相关专业门诊量大幅增长,发热门诊日接诊量最高峰达近900余人次,是之前的10多倍。目前,发热门诊量有一定回落,但急诊日接诊量却大幅增长,达1000多人次,是之前的2倍以上。为此,该院扩大床位规模,实现了可用于新冠患者收治床位1700余张,ICU床位也从200余张扩增到500余张。

四川省人民医院全面强化急诊应对举措,扩大急诊抢救室,将观察室、急诊外科等扩展为急诊抢救室,应对不断增加的重症患者,努力为新冠感染患者收治腾出空间。同时,该院开通了夜间门诊,满足一般新冠患者晚间就诊需求,尽量避免挤占急诊资源。

伴随着疫情高峰和季节性因素,新冠感染合并其它基础病的患者日渐增多,床位成为最宝贵的资源。四川省人民医院实行“平战转换”,推行“1123”模式,扩大床位规模。实行“全院一张床”,统筹全院床位资源,用于新冠感染患者和危重症患者收治;实行一个扩增,全面开展ICU的改造扩增。调整空间布局,腾出的空间用于患者收治;调整收治病种,在保证重点病种收治的同时,调整优化收治疾病结构,保证新冠患者的收治。打破内外科界限,打破医生专业界限,打破院区界限。通过“1123”模式,全院实现了可用于新冠患者收治床位1700余张,ICU床位从200余张扩增到500余张。

同时,在全院已有280余台呼吸机的基础上,该院将再增购60台呼吸机及30台高流量吸氧设备,用于保障新冠患者救治需求。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