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姚明连任中国篮协主席

2022年12月2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姚明连任中国篮协主席

  本报电 (记者刘峣)近日,中国篮球协会以线上形式召开换届会议,姚明连任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在2017年2月举行的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首次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在今年12月17日上午举行的中国篮协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再次当选这一职务。此次会议还选举郭振明、王芳、徐济成、宫鲁鸣担任中国篮协副主席,聘任涂猛担任秘书长。姚明为中国篮球协会法人。

  姚明表示,新一届中国篮协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团结凝聚国际、国内一切力量,全面提升“动员全社会、服务篮球人”的能力,全力以赴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篮球人的神圣使命。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6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国篮协执行委员会,其中包括中国篮协代表7名、协会会员代表5名、运动员代表1名、大中体协代表2名、法律专家1名。

  在当天的会议上,姚明代表中国篮协发布了《中国篮球“十四五”行动计划》,该计划的核心是“124YES”战略。会议还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篮球协会章程》及系列配套文件。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中国篮球协会将全力以赴抓好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参赛和洛杉矶奥运会的人才培养工作。五人男篮、三人男篮力争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五人女篮、三人女篮力争巴黎奥运会前四名。针对洛杉矶奥运会,将打造、升级国家二队、国青队、国少队备赛备战体系。

  “十四五”期间,中国篮协将推进体教融合,全面提升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现有赛事的竞技水平,打造新的青少年赛事品牌,普及小篮球运动,创新青少年赛事等级与青少年篮球水平等级认证制度,以积分制为杠杆,发展青少年赛事体系,广泛激励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12月21日   第 09 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