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双流黄水:“爱心驿站”飘出冬日暖意

2022年12月20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网格员和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的休息场所。崔凯供图

“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网格员和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的休息场所。崔凯供图

一座美好的城市,需要具有人文关怀的功能设施。这个冬日,成都双流黄水镇通过党建引领,在全镇50个一般网格内集中推出50个“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网格员和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的休息场所,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可以到站里热饭吃,可以到站里取水喝,手机没电了还可以到站里充电,真的太方便了!”这几天,黄水镇的网格员李耀耀每天中午都会来到板桥社区的爱心驿站歇歇脚。在她看来,这里就像一个流动的家,每次进站就如同回家一样。

驿站内,立足网格员们的实际需求,统一配置有Wi-Fi、饮用水、休息桌椅、手机充电、雨具、工具箱、图书、急救药箱、微波炉、空调等设施,不仅能够满足网格员们的需求,还同时可以免费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货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加热饭菜、应急充电、爱心药箱、临时歇脚、免费开水、纳凉避雨、无线网络等免费服务。

在享受服务的同时,这里还成为了网格员们交流信息、互帮互助的阵地。“每一个驿站的位置选择,我们都要提前去评估。”黄水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驿站建设前,黄水镇会对爱心驿站的位置、辐射范围、覆盖人群、运行机制、管理办法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察评估。尤其对于爱心驿站的点位选择,一般会选在网格员们相对集中或必经地段,交通相对方便的区域。

黄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詹倩表示,下一步,该镇还将结合实际,推出更多的便民、为民、利民服务,建设更多、更便捷、更温馨的如“爱心驿站”的公共服务设施,让城市越来越宜居、生活越来越美好。(崔凯 )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