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天府城际直通车”启动

2022年12月11日07:3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府城际直通车”启动

  12月10日下午,以“海科荟萃·协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科技协同国际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以跨界创新为主线话题,聚焦全球科技前沿,开展无国界对话交流。“天府城际直通车”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在论坛中启动,将推动资金、技术和人才等创新资源要素向四川各地集聚。副省长胡云出席并致辞。

  海内外专家学者云集此次论坛,包括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2名中国两院院士和国际院士。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苏德霍夫、欧洲科学院院士陈俊龙,分别就药物开发创新和“东数西算”工程作主旨报告。

  加大尖端科技人才、先进技术成果的共育共享,促成四川与不同国家和地区在科技创新领域深层次交流、全方位合作,是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当天启动的“天府城际直通车”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以集聚资源要素和补强产业链为切入点,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地方政府、园区、企业的开放交流和互联互通。通过这个平台,内江市、宜宾市和成都市龙泉驿区进行了现场推介,展示各自优势产业和创新能力,并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同与会专家学者开展了深入研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忧)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