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新型显示创新成果亮相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2022年11月30日20: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型显示创新成果展现场。人民网 朱虹摄
新型显示创新成果展现场。人民网 朱虹摄

人民网成都11月30日电 (朱虹)今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

大会同期举办了新型显示创新成果展,展出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京东方、维信诺、天马微电子、利亚德、洲明科技、凯盛科技、东旭集团、杉金光电、鼎材科技、创维、长虹、极米、LG、索尼等60余家显示龙头企业携前沿显示技术、产品和应用参与展示。展示共设置综合展区、重点企业展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展区、新品发布区、交易活动区。综合展区划分为“显示让生活更美好、数字经济赋能显示、睛彩显示全球绽放”三部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展示了成都、重庆、绵阳、眉山4个城市在新型显示领域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四川新型显示面板出货量居全国第三位,全球50%的笔记本电脑、10%的智能手机在成渝地区制造,全球近一半高端柔性屏在四川生产,已成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的重要基地。近年来,成都市坚持把新型显示作为重点产业链和重要着力点,加快构建链主企业、链属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投基金、领军人才融合共生的产业生态体系,已成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板块中的重要一极。成都新型显示产业已建立起从偏光片、掩模版、工业气体到面板制造等完整产业链,涵盖了柔性显示、液晶显示、激光显示、微显示等多个领域,高端柔性屏产量占全球近一半,面板产能居全国第四位。近5年,产业年均增速超过了30%,主营收入超过了600亿元,总体规模已达全国的15%。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