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如诗如画!2022年冬天第一场雪突降广元曾家山

2022年11月30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度假村雪景。朝天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度假村雪景。朝天区委宣传部供图

“琼林玉树净无瑕,枝头密结雾凇花。”11月29日下午,广元市朝天区李家镇望远山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大规模雾凇。一排排树木披挂上了一层冰晶,玉树琼枝,晶莹剔透,呈现出一派“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梦幻景象。

而伴随着持续袭来的寒潮,11月30日凌晨,曾家山景区开始大面积降雪。洁白的雪花纷纷飘落,山野村庄被妆点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曾家山境内的石笋坪、花千谷、鸳鸯池森林公园等景点也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毯。树上挂雪、屋顶落雪、庭院堆雪……站在高处远眺,曾家山入目皆是一片素白,白雪在山顶聚集,给座座青山扣上了一顶顶蓬松的圆形礼帽。

“在曾家山看到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真是太惊喜了。”广元市民韩静说,曾家山雪景绝美,每年冬天她都会和家人、朋友一起来赏雪、滑雪、拍摄雪景……最近她注意到天气预报降温幅度较大,估计这几天会下雪,就提前上山来“蹲守”,果然如愿以偿。“曾家山的雪景,没有‘千山鸟飞绝’的孤寂,而是万物蓬勃、斗寒傲霜的活力,要是雪后遇上个大晴天,蓝天白雪、林海雪原交相辉映,更是美得惊心动魄。”韩静举着相机,兴致勃勃地拍个不停。

据了解,曾家山景区平均海拔1400米,总面积58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74%,年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3℃,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的旅游休闲胜地。而冬雪下的曾家山,更是宏伟壮观又不失清新雅致。雪花纷飞、静落山巅,浩然一色,仿佛童话世界。

浪漫的今冬初雪也唤醒了朝天人民的朋友圈,不少旅游达人、摄影家纷纷前来打卡,在朋友圈、抖音晒着冬日雪景。(冉金鹭)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