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教育

2024年起一系列高招政策将进行调整

基本实现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全覆盖

2022年11月28日09:2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4年起一系列高招政策将进行调整

  高考选考科目调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全覆盖、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高校招生环节选拔、高水平运动队专业测试全部纳入全国统考……最近,全国各地陆续启动2023年高考报名,记者整理发现,2023年多项高考招生政策迎来“末班车”,2024年起,一系列高招政策将进行调整。

  2023年是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最后一年从高考招生环节中选拔。教育部规定,自2024年起,高水平艺术团改为从在校生中遴选培养。2023年艺术类校考专业范围将进一步减少,2024年起,不再跨省设置校考考点,基本实现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全覆盖,并逐步提高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高水平运动队报名和录取门槛也将提高。自2024年起,教育部将报考资格由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提升至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取消面向一级运动员等组织的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全部统一使用高考成绩录取;专业测试全部纳入全国统考,高校不再组织相关校考。

  从2024年高考开始实施的《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对高校选考科目进行了优化调整。强化了相关专业对高中学习物理、化学科目的基础性要求,多数“理工农医”类专业均要求中学阶段必选物理、化学两门科目。此外,部分高校还对经济类、金融类、管理学类、心理学类等专业提出了选考物理的要求,对文物保护技术等专业提出了选考化学的要求。(实习记者何蕊)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