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日本队轮换五主力一球不敌哥斯达黎加

2022年11月28日09: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队轮换五主力一球不敌哥斯达黎加

北京时间27日晚,卡塔尔世界杯E组第二轮先赛一场,日本队迎来和哥斯达黎加的直接对话,最终日本队在轮换5名主力的情况下0比1不敌对手,遭遇本届世界杯首场失利。输球后的日本队小组出线形势已经有些危险。

  首轮逆转德国队的结果让日本队在次轮面对哥斯达黎加时的压力小了很多,但即便如此,主帅森保一在首发阵容中轮换5人的做法,还是出乎大家的意料。酒井宏树、久保建英、田中碧、伊东纯也和前田大然这5名主力本场都没有在替补席上,而山根视来、堂安律、守田英正、相马勇纪、上田绮世进入首发阵容。“接下来的这场比赛将是非常难踢和残酷的,我们要把自己能够付出的全部力量都用上,目标就是要从小组赛中突围。”这是战前森保一的表态。

  在这场比赛之前,日本队与哥斯达黎加在国际A级比赛中交手过四次,日本队3胜1平。上一次日本队在森保一麾下与哥斯达黎加交手是2018年9月的事情,当时日本队3比0战胜了对手。

  比赛开始后,哥斯达黎加进入比赛状态的速度更快,连续获得了几次任意球机会,但都未能转化为有威胁的射门。随后日本队由镰田大地主导了几次进攻,但每次都在最后一传环节出现问题。镰田大地的状态和之前在德甲法兰克福效力时相比,有比较明显的差距。

  易边再战之后,日本队率先作出换人调整,浅野拓磨和伊藤洋辉联袂登场,而他们马上就完成连续3次进攻,并形成了射门,但哥斯达黎加后卫和门将纳瓦斯均发挥出色,力保城门不失。第62分钟,日本队再次作出调整,效力于英超布莱顿队的前锋三笘薫披挂上阵,森保一为此撤下了首发的右后卫山根视来,继续加强进攻。而短短4分钟后,日本队进行了一次换人,这次登场的是他们攻击力很强的边锋伊东纯也。

  不过这种操作却没有令球队迎来进球,反倒被哥斯达黎加在比赛结束前打进一球,边后卫富勒利用日本队守田英正的失误在禁区内左脚搓射破门。尽管日本队最后再次调整了人员,换上前锋南野拓实,但也无济于事,他们为本场比赛的漫不经心和轻敌,付出了代价。

  聚焦

  富勒:那场失利曾让我们睡不着觉

  “我们想给自己国家的球迷带来快乐,但显然和西班牙的比赛我们并没有做到,但我们会在周日的比赛给出全新的答案。”这是0比7输掉那场和西班牙队的对决后,哥斯达黎加队球员富勒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而在短短3天时间后,这支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此前发挥最差、整体实力最弱的球队,就给全世界球迷展现了一把他们的实力,1比0小胜日本队之后,已经没人会再那么看待哥斯达黎加队了。

  翻看哥斯达黎加队的名单,外界能叫出名字的恐怕不超过5个人,除了门将纳瓦斯、中场布莱恩·鲁伊斯和前锋坎贝尔之外,似乎其他人都比较陌生。而本场比赛进球的富勒也是其中一员,这位出生于1993年的后卫球员目前效力于哥斯达黎加本土球队埃雷迪亚诺。司职右后卫的富勒是那种体能充沛的B2B球员,频繁往返于本方和对手禁区的他也是哥斯达黎加在进攻战术中的一个重要棋子,只不过首场比赛,完全被西班牙队压制的他,没有任何发挥的空间。

  这场和日本队的争夺,哥斯达黎加人吸取了之前输球的教训,上来把防守的篱笆墙扎得很稳,且伺机寻找日本队的失误,去打对手的反击,而那个进球其实只是该队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射正球门,而进球也就这么到来了。

  “我们的欲望没有消退,因为那场失利之后,我们很多人都睡不着觉,希望改变这种局面。”富勒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0比7到1比0,哥斯达黎加人用他们的坚韧和努力,给了球迷们一个交代,也给了自己一个睡好觉的机会。

文/记者 张昆龙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