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阿坝州新添一对国宝代言人

2022年11月22日18: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平平”的双胞胎幼崽,161天。李传有摄
“平平”的双胞胎幼崽,161天。李传有摄

人民网成都11月22日电 (朱虹)11月22日,一对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代言的大熊猫幼崽命名揭晓仪式在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举行。经精心挑选,“冬洽”和“白吉”成为这对熊猫幼崽的名字,分别为藏语、羌语里“熊猫”的音译。这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熊猫中心”)继携手四川雅安、都江堰、绵阳等地共同促进大熊猫保护事业发展,深化与地方合作的又一举措。

据悉,这对为阿坝州代言的熊猫宝宝是2021年7月19日出生于熊猫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的一对孪生姐弟,母亲是大熊猫“平平”。姐姐乳名叫“平月”,比较独立,安静,喜欢在树上睡觉,爱干净;弟弟乳名叫“闰月”,性格活泼好动,喜欢和妈妈玩耍。鼻子长短是区分两姐弟的关键特征,姐姐鼻子比弟弟略长。两只大熊猫宝宝健康漂亮、活泼可爱,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和很高的关注度。

阿坝州作为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地处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区域,拥有丰富的野生大熊猫资源。自2020年熊猫中心与阿坝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在大熊猫保护研究、品牌建设、科普宣教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大熊猫国家公园阿坝片区建设,扎实推进以大熊猫为旗舰物种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助推了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大熊猫保护研究“国家队”,熊猫中心将以两只大熊猫代言为契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平台,与阿坝州继续携手共进,推动大熊猫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阿坝州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的战略目标早日实现,努力写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熊猫篇章。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