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乔尔杰维奇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

2022年11月17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范佳元)16日,中国篮协宣布,聘请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塞尔维亚籍)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原主教练杜锋不再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

  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作为球员、主教练多次获得过奥运会、世界杯和欧洲杯奖牌,作为教练执教过多家顶级俱乐部球队,成绩优异。他将带领中国男篮出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比赛和2023年男篮世界杯的比赛,力争率队取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与乔尔杰维奇同行的还有一名助理教练和一名体能教练,他们将与中方教练共同组成中国男篮教练组。

  中国篮协对原主教练杜锋在过去3年对中国男篮的贡献与付出表示感谢。乔尔杰维奇教练也感谢杜锋在第五窗口期带领队伍获得了2023年世界杯出线权。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17日 15 版)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