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首届“艺文香港”国际文艺交流展会在港开幕

2022年11月17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1月16日电  (记者陈然)首届“艺文香港ART HONG  KONG”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示盛会1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典礼。现场陈设近40幅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主办方特设大师作品展区,呈现吴冠中、林风眠、徐悲鸿、陈树人、傅抱石、齐白石6位大师的经典巨作。

  该展会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香港集古斋承办,以“古今对话 中西互鉴”为主题,为期4天,免费向公众开放。不少受邀参观的观众告诉记者,能够在香港看到这么多大师级作品实属难得。

  开幕典礼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通过视频致辞表示,特区政府锐意发展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为香港不断增强发展动能。特区政府将制定文艺创意产业发展蓝图,完善产业生态圈建设;将成立文化艺术盛事基金,吸引更多世界级文艺活动落户香港,为香港这个活力澎湃的国际都会增光添彩。

  “香港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未来必将进一步发挥中西方文化交融荟萃的优势,不断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用‘艺文’传承涵养文化自信,用‘艺文’创新驱动文化发展。”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在致辞中说。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艺文香港”盛会既是对香港建设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有力支持,也是香港社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期盼香港未来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中西文化交汇的独特优势,主动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华文化形象,书写新时代“东方之珠”文化发展新篇章。

  展会期间将举办5场关于中西文化艺术现状等主题的国际艺术论坛和首届“西泠杯”全港青少年书画篆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并同场举办书法、绘画、篆刻等近20场西泠学堂工作坊和大师班。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