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包茂高速一快递车起火 消防紧急出动扑灭

2022年11月17日09:24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包茂高速一快递车起火 消防紧急出动扑灭

  “双十一”购物节告一段落,不少人都正在翘首以盼等待自己心爱的快递。但是,11月15日,包茂高速传来一个坏消息:“亲,你的‘双十一’快递可能被烧毁了!”当天晚上6时49分,包茂高速往重庆方向一快递挂车突发火灾。随后,四川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通川北路消防救援站4车18人前往现场处置。

  19时0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观察发现,该辆起火快递挂车停靠在应急车道,起火位置为左前轮胎,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随即,消防员出动多只水枪对着火点进行压制,对车体进行冷却,其余消防车负责对主站车辆供水。40分钟后,外部火势被成功控制。

  随后,指挥员打开车厢后门,对货箱内部进行降温。为避免开门时因大量空气涌入发生轰燃,指挥员命令两支水枪做好保护措施,随时准备压制火势。货箱后门打开后,指挥员立即命令两支水枪对车厢内部火势进行扑救,并派遣消防员用防火钩对未燃烧的快递进行抢救。

  为防止车内货物复燃,消防救援人员将货物一一卸载下进行处置,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火灾被彻底扑灭。21时03分,消防员在确认无复燃可能后返回归队。

  据了解,该货车由太原发往贵阳,17米货厢内装载的都是快递。目前,事故损失还在清理核实中。亲,快查查,你的“双十一”快递还能收到吗?

  消防提醒

  为了更好地预防车辆自燃,司机朋友们要注意车辆日常的维护保养,出行前一定要及时检查车况,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避免连续行驶时间过长,造成轮胎、刹车片过热引发爆胎、自燃等事故。(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