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海拔4298米 首个“川藏绿色驿站”试运行

2022年11月17日08:1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川藏绿色驿站”试运行

  11月15日,在海拔4298米的“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垭口,首个“川藏绿色驿站”折多驿正式落成投入试运行。

  现场,来自“国内首档摩旅挑战真人秀”节目《我们的滚烫人生·骑行季》的“哥哥们”任贤齐、郑钧、张震岳、信等,成为驿站的首批志愿者。

  折多山,既被誉为“此生必驾G318”川藏公路上的第一道关隘,也是大渡河与雅砻江的分水岭。近年来,随着“国民公路”“中国最美景观大道”G318线声名大噪,自驾旅游、交通运输等人类活动陡增,接踵而至的是“车窗垃圾”问题。

  据了解,“川藏绿色驿站”折多驿既是以垃圾回收并提供自驾车游客、长途货车司机短暂休息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的公益性站点,也是示范和推动“走千里川藏线 做高原绿色使者”体验参与式旅游的基础服务设施。

  目前,除折多驿试运行外,位于理塘县西城门的理塘驿也即将投入使用。

  (李亚妮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