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2022年度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发布

2022年11月09日07:55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2022年度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发布

  11月8日,四川省林草局发布2022年度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上周四川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红叶的最佳观赏期,本周还有少部分地区仍有红叶可供观赏,比如黄龙风景名胜区、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米亚罗景区等。

  省林草局提醒,目前宝兴东拉山大峡谷风景区公路改造、通行条件较差,建议大家谨慎前往。广大游客应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安全防护。

  注:

  根据四川省内各主要红叶景区所处的地理位置、环境气候条件以及树叶变色的程度等,将“红叶指数”分为Ⅲ级。

  “Ⅰ级红叶指数”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

  “Ⅱ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

  “Ⅲ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王培哲 川观新闻记者 王代强)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