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货车发生侧翻砸中民房 驾驶员被困 消防全力救援2小时成功将其救出

2022年11月09日09:27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货车发生侧翻砸中民房 驾驶员被困 消防全力救援2小时成功将其救出

  11月4日17时40分,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列衣乡一辆货车因会车时躲闪不及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前往现场。

  行驶途中,消防救援人员与报警人联系,经询问得知,车辆受到强力冲击导致车身严重变形,驾驶员被牢牢卡在驾驶室内,暂时无生命危险。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开展侦察工作,发现该货车侧翻在公路下,一端抵在民房上,民房一面已被车辆撞毁一部分,被困人员双腿被困、意识清醒。救援人员立即对上方建筑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发现民房主体结构并未受损,但随时有碎石掉落风险。随后救援人员迅速对民房进行固定支撑,同时开展破拆救援行动。

  救援人员对被困人员双腿位置障碍物进行清理,15分钟后被困人员右腿脱困。由于被困人员左腿以下部位被深度挤压,救援人员伸手触碰不到被困人员脚部,无法有效利用破拆顶撑器材开辟救生通道,只能选择从车辆侧下方对车辆侧门进行破拆。同时现场安全员时刻对房屋风险情况进行风险监控,随时保证救援人员在开展救援作业时,能够第一时间规避风险。

  经过2小时轮换救援作业,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现场医疗部门送医救治。

  消防提醒

  驾驶员应谨慎驾车,不争抢车道,特别是驶经交叉路口、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视线不良、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必须降低车速,同时不要疲劳驾驶,以免发生事故。(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