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高新区开展2022年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工伤预防专项宣传行动

2022年11月04日14:45 |
小字号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其安全运营是影响成都高新区区域经济稳步发展的重要因素。为保障高新区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安全发展,11月2日,成都高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2022年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工伤预防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从个人、企业、行业三方出发,增强职工安全防护意识与能力,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高新区电子信息行业形成“预防为先、安全发展”的安全共识。

本次宣传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办事处、合作街道办事处协办。活动邀请高新区电子信息行业的企业代表及职工参加,形成企业、职工共参与的氛围;同时,由工伤预防专家现场讲解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及待遇等相关的政策法规与知识,帮助企业代表掌握工伤保险政策,提高职工对工伤保险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通过现场的知识竞赛,让专家讲解的知识学以致用,帮助员工更好地掌握工伤预防知识,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转变,让预防意识深入人心,创造和谐高新。

活动现场邀请了体验式训练专家,结合安全意识塑造与安全能力提升设置寓教于乐体验式项目,包括“突破封锁”“七雄争霸”等多项体验活动,让职工在互动体验中形成岗位安全意识,掌握职业伤害预防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宣讲区、防护用品展示区、VR体验区、安全体验区等活动空间,职工可以在现场了解工伤预防、工伤保险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参与体验VR、触电仪、防护用品展示、急救知识演练等项目,分享体验心得与认知,强化职工工伤预防能力,上牢安全“保险栓”。

本次活动以高新区电子信息行业企业为重点宣传对象,覆盖40余家企业及50余名电子信息行业企业职工,通过开展工伤预防线上线下宣传行动,提升高新区电子信息行业用人单位、劳动者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减少电子信息行业职业伤害事故发生,为高新区电子信息行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