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镜头下的甘洛县:凉山的“北大门” 境内资源富集

朱虹
2022年11月04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甘洛县城全景。阿西立古摄
甘洛县城全景。阿西立古摄

甘洛县地处四川省雅安市、乐山市、凉山彝族自治州三市州交汇点,素有凉山州“北大门”之称。这里人文历史积淀厚重,灵关古道、南方丝绸之路均在此过境设关,红军长征也在此留下足迹。

甘洛县地处泥巴山和小相岭两山之间,年平均气温16.2℃,全年无霜期300多天,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绝佳的养生之地;境内资源富集,有国家地质公园大渡河大峡谷、省级自然保护区马鞍山等自然景观,还享有“中国西部铅锌之都”“中国黑苦荞之乡”等盛誉。自古以来,甘洛就有着“彝地之首 甲古甘洛”的称誉,迎送着南北往来之客。

甘洛县区位优越显著,北距成都公路里程330公里,南到西昌250公里,成昆铁路、乌金公路贯穿全境。今年底,成昆铁路复线将通车,金昌高速也将在“十四五”期间开建,届时甘洛的区位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