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西昌开展

2022年11月01日21: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就展现场。宋明摄
成就展现场。宋明摄

人民网成都11月1日电 (朱虹)11月1日,“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凉山"一一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西昌市安宁镇攀西农特产智慧运营中心举行。

据悉,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是凉山州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就展展陈面积约1250平方米,以“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凉山”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政治性、时代性和多元性为一体,以时间为轴、年份为点、主辅线结合方式,全面、直观、生动展示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凉山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激励凉山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新篇章。

此次成就展共分为“序厅”“历史悠久多元文化”“改天换地 浴火新生”“改革开放砥砺前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辉煌成就 幸福画卷”“绿色崛起未来可期”7个板块,共展出照片812张、视频41个、实物374件(文物83件),其中多数照片、视频、实物首次展出。在形式上,相较于传统展厅,该成就展注重视觉色彩、人性化感受以及科技化体验,充分运用LED屏、互动多媒体、高流明投影、光影沙盘联动投影等科技表现形式,将70年来的凉山故事娓娓道来;创新加入“凉山号”动车模型空间,以沉浸式体验带领观众感受凉山“一核一谷三带”丰富资源、大美风光。整个展陈以可观可感可触的方式,让观众更直观、更立体、多维度全面带入式观展,将参观者变成“经历者”,切身感受70年来凉山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美好蓝图。

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幅员面积6.04万平方公里,现辖15县2市,有14个世居民族,总人口538万,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建州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历经民主改革的改天换地、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探索、改革开放的迅速发展、脱贫奔康的跨越巨变,书写了从落后走向进步、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穷走向富裕的恢宏篇章。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