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出台全国首个剧本娱乐行业管理办法

2022年10月13日07:3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出台全国首个剧本娱乐行业管理办法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文旅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五部委《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管理的通知》精神,加强剧本娱乐场所经营管理,促进剧本娱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成都市多个部门联合制定了《成都市促进剧本娱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据悉,《办法》开了全国先河,不仅守住行业的底线红线,还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政策支撑。

  剧本娱乐行业是指以“剧本杀”“密室逃脱”为代表的,提供剧本、场景、道具、服装、表演、主持等服务,现场组织消费者扮演角色完成任务的新兴文化业态。《办法》除了明确对剧本娱乐活动经营单位进行行业监督管理内容外,还鼓励成立剧本娱乐行业协会、联盟等,依托其制定行业规范和专业标准,指导会员单位加强内容自审,建立优秀剧本遴选和问题剧本曝光机制,发布剧本“红黑榜”,引导市场主体创作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展现红色文化、引人积极向上、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品剧本。(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