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新闻发布会

2022年10月13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13日电 (王波)今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建校7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会上,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郑勇、吴刚强介绍了70年来校(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他介绍,70年来,省委党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中心任务,忠诚履责、勇担使命,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抓住教学改革、科研资政、队伍管理等工作重点,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党校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

发布会聚焦学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四大作用,介绍了校(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一是干部培训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教学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推动开放办学,有力促进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二是思想引领方面,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指导思想开展宣传阐释,聚焦重要事件、重大节点发文发声,持续发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主阵地”作用。三是理论建设方面,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性全面性系统性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性研究,紧扣时代需要加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理论研究品牌和平台载体,有力推进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四是决策咨询方面,大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坚持贴近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需要、贴近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需要、贴近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需要,大胆建言献策,及时反映重要思想理论动态,有效发挥了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发布会介绍,学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忠诚于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从严管理、从严治校。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委党校将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党校(行政学院)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重要阵地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改革创新,从严办学治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全省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