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省委政法委机关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2年10月02日08:2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政法委机关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9月30日,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深刻领悟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第四卷和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不折不扣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为拼经济搞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法治温度。要坚持自我革命,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打造四川政法铁军。

  会前,大家进行认真自学,会上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部分中心组成员交流心得体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