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木兰》《象王行》为世乒赛团体赛决赛队伍助威

2022年10月04日08:18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熊猫的拥抱”是美好祝福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已经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球员们在场上比赛的同时,成都高新体育中心多功能馆现场的氛围也非常热烈。现场声光电协同配合,让赛事之外的赛场元素丰富多元。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体育展示这一概念开始被更多国人了解,通过赛场的音频系统、视频系统、表演系统等多要素的联动,为运动员和观看转播的观众带来更加出色的赛场氛围,提升体育赛事的观赏指数。

  熊猫造型的舞台引人注目

  此次赛事体育展示相关负责人安兮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体育展示方面策划了很多跟成都相关的元素。在音乐、视频,包括舞台、场地的布置上面都有一些非常好的创意。”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体育中心多功能馆内的舞台设计主题为“熊猫的拥抱”。安兮说:“我们的舞台是一个熊猫的造型,延伸出去的蓝色部分,加了一些灯带,营造出一个熊猫拥抱的造型。这是一个美好的祝福,世乒赛拥抱成都,成都也同样以最大的热情拥抱世界。”

  记者还从组委会了解到,在10月8日和9日进行的女团和男团决赛之前,将呈现极具中国特色的表演,分别是《木兰》和《象王行》。“我们尽力通过这些体育展示环节的呈现,让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世乒赛团体赛这样的大舞台,走向世界。”

  记者了解到,女团决赛之前的表演《木兰》将通过古风流行爵士舞的形式呈现,通过柔美帅气的表演,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而男团决赛之前的表演《象王行》则旨在表现运动员出征前的坚定、勇猛,展现他们一往无前的气势与必胜的决心。

  “用音乐给运动员带来激情”

  从早到晚,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场内都与音乐律动相伴。在现场的DJ台上,一头银发的时矛非常显眼。通过自己的把控,时矛将赛场的气氛烘托得相当到位。从2016年的羽毛球汤尤杯开始,到今年北京冬奥会,时矛已经经历过众多大赛的洗礼。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此次能够来到成都非常开心,“我的工作就是活跃现场的气氛,为所有的参赛运动员带来激情。”

  时矛说,此次,他带来了自己的5首原创歌曲,自己的好友、NBA湖人队的DJ也让他将一首原创歌曲带来,“这6首都是首次对外播放。”时矛表示,成都高新体育中心多功能馆“一级棒”,“未来,我希望可以将这里变成一个大型的蹦迪现场,这也是我们这些‘地板检测员’为赛事做出的一些小小贡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裴晗)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