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庆打卡三星堆博物馆 青铜里“细品”古蜀文明

2022年10月04日08:0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铜里“细品”古蜀文明

  畅游广汉三星堆,感受古蜀文化魅力。距离成都市40公里左右的广汉三星堆就是个非常好的选择——与数千年前的青铜器近距离接触,感受独特的古蜀文明。

  昨日上午,广汉阴雨绵绵,但依然阻挡不了游客的到来。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查看核酸报告,经过安保人员检查后,游客才能进入景区。

  在青铜馆内,众多的国宝级文物让游客们惊叹不已。尤其是独特的环形展厅,运用沉浸虚拟现实技术,营造了3000多年前成都平原山水雄奇、林木蓊郁、飞禽鸣舞、百兽群处的自然生态环境意象,360°环绕投影让游客身临其境,细细品味。

  三星堆遗址祭祀区考古发掘工作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发掘至今,共发现祭祀坑6座。截至目前,6座祭祀坑出土编号文物1.4万余。

  三星堆茶杯、三星堆书签、三星堆手办……国宝带不回去,但国宝的文创产品可以带回去。三星堆文创馆坐落在景区的一片树林间,从综合馆前往青铜馆的路上就能见,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三星堆文创产品,既时尚又有内涵,很有意趣。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游客安全观展,国庆假期三星堆博物馆采取了限制接待游客数量、出示有效证明等举措。在限制接待游客数量上,每日控制入馆参观人数在15000人之内。(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鸿)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