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助力产业发展 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ECO青年大学开学

2022年09月30日12:46 |
小字号

授牌仪式。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供图
授牌仪式。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供图

9月28日下午,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ECO青年大学开学典礼在西园街道天全社区举行。这所政府、学校、行业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产业青年大学未来将在提升产业员工综合素质能力,创新多元办学体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上下功夫。

据介绍,“E、C、O”分别是电子“Electronics”、合作“Cooperation”、组织“Organization”。西园街道为更好服务辖区企业,成立了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ECO党委。ECO党委以“资源共享、活动共搞、发展共建、成果共享”为宗旨,将电子行业、物流物业、教育卫生、创新创业等领域企事业单位资源集中统筹,助推各领域资源互通、深度链接,使各组织、各群体成为利益共同体。

为产业员工提供“生长”空间,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开学典礼上,西园街道ECO青年大学校长为产教融合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文体艺术学院四大学院授牌。产教融合学院以高新电子公司产教融合基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学院为主体,围绕辖区主导产业开设相关培训课程,旨在提升辖区各企业员工技术技能水平;外国语学院紧密结合辖区外贸行业企业职工外语能力提升需求,开设各类外语语种培训课程,助力企业开展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业务,推动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再创佳绩;继续教育学院依托社区教育学校,链接国家开放大学等学历继续教育资源,为一线产业员工提供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平台,紧密结合主导产业开设相关专业,满足产业员工学历提升需求,拓宽职业晋升发展机遇;文体艺术学院以充实产业员工休闲文化生活为主旨,开发策划各类兴趣课堂,打破一线产业员工“宿舍-厂区”两点一线的枯燥单一生活,积极引导形成产业员工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良好产业园区风尚。

西园街道位于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腹地,产业高度集中,产业员工常年超20万人,人口密度大且流动性强。辖区富士康、京东方等大型用工企业,常年处于招工难、用工难困境,同时也存在产业员工技术技能水平不高、员工队伍不稳定流失率大等问题。“产业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及稳定性,关乎电子信息生态圈产业链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西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园街道党工委和ECO党委探索产业服务新路径,以充实产业员工精神生活和技能学历双提升为落脚点,专为产业员工创办西园街道ECO青年大学,强化产业员工扎根西园的信心与决心,为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