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金融科技进步显著 成都升至全球金融中心第34名

2022年09月23日08:2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升至全球金融中心第34名

  9月22日,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共同编制的“第3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32)”发布。在本期排名中,成都上升3位,位列全球第34名。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金融科技进步最为显著,得分上涨54分,排名较上期提升超过22位,位居全球第22名。

  据悉,该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了评价和排名。第32期GFCI共有119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新加坡、香港、旧金山、上海、洛杉矶、北京、深圳、巴黎。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副所长余凌曲表示,中国金融中心排名稳中有升,赶超态势进一步显现。本期GFCI中国内地共有12个金融中心城市进入榜单,除了上海排名下降2位外,大多数城市排名稳中有升。北京保持全球第8位次,深圳上升1位至全球第9,金融中心的国际地位进一步巩固;成都上升3位,位列全球第34;大连、南京、杭州、天津等金融中心城市正逐渐被全球金融从业者所熟悉,评分和排名显著上升,加快赶超步伐。

  本期报告显示,中美金融科技表现抢眼,引领新兴金融中心发展。GFCI根据金融科技产出对113个金融中心的金融科技发展水平进行评估,前十名几乎被中美两国金融中心包揽,依次是纽约、旧金山、洛杉矶、伦敦、上海、北京、深圳、波士顿、芝加哥、香港。中国、美国和德国金融中心金融科技进步最为显眼,亚特兰大、成都、柏林、斯图加特、圣迭戈、天津、大连、南京、杭州和武汉金融科技排名提升均超过10位。(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