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情系四川泸定 温暖行动 泸州救灾物资驰援灾区

王凡
2022年09月23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致公党泸州市委携手古蔺点燃公益发展中心,对接受灾地区一线救灾人员,并根据受灾地区需求,在多方协调下采购了紧急物资(包含应急炊具、防护医疗、应急照明、应急发电机等),支持当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所需。

9月9日凌晨,第一批应急炊具(含蒸饭车、双温冰柜、发电机、柴油等物资)送达泸定县磨西镇咱地村、泸定县燕子沟大坪村、泸定县大杉树村等多个受灾群众安置点。经过一夜的紧急组装,炊具在当天就投入使用,每天保障6800余名受灾群众以及交通警察、特警、消防警察、医护人员、志愿者用餐。

9月13日,根据受灾地区需求,致公党泸州市委、古蔺点燃公益发挥优势,多方对接,再次紧急采购了医疗防护用品、应急照明、生活物资以及保温水壶。并于14日分别送达泸定县磨西镇咱地村、泸定县燕子沟大坪村、泸定县大杉树村等多个安置点,受助受灾群众3000余名。

由于受灾地区夜晚气温低,为了让参与一线救援的交通警察、消防警察、医护人员、重建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喝上热水,更好地开展救援、重建等工作,9月15日,项目组第三次紧急采购了大容量保温水壶,并在当天下午送达。

据了解,此次送达受灾地区物资价值80余万元,受益受灾地区群众12800余人。在灾后重建阶段,致公党泸州市委以及古蔺点燃公益还将发挥优势,牵线搭桥,助力灾后重建。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