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确保“舌尖”安全 成都双流“五化同步”保障农产品质量

2022年09月23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涉及到从产地到餐桌的多个环节。成都市双流区农业农村局坚持“五化同步”,管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坚持生产标准化。大力推广农产品品种、农业生产技术、农业生产管理等标准化,建立农业生产规范化标准体系,明确生产技术规程等标准20余项,引导群众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积极实施标准化生产。

二是坚持产品品牌化。鼓励企业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开展有机农产品、绿色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全区农产品认证产品覆盖率达60%以上。

三是坚持检测网格化。建立“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4个镇级检测室+25个村级检测溯源点+27个生产基地农残快速检测点”的农产品质量四级检测体系。今年以来,已完成农产品快速检测2.22万批次,农产品专项定量监测480批次,合格率均达99%以上。

四是坚持溯源全程化。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二维码”,全区430余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生产的农产品进入国家、省、市追溯系统;在全区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今年以来,全区已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38.84万张,附带合格证上市农产品1.06万吨。

五是坚持监管法制化。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约谈、黑名单通报、诚信管理、检打联动等制度,依法严格监管。(郭万)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