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邮政携熊猫邮局全新亮相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2年09月23日17: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创意信封。中国邮政四川省分公司供图
创意信封。中国邮政四川省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 (朱虹)今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四川成都市天府农业博览园开幕。中国邮政四川省分公司以“庆丰收 迎盛会”会主题,通过对惠农助农、乡村振兴、邮政文传和智能运输等领域最新科技成果,以及邮政各业务领域应用数字化信息元素相关产品与服务的展示,充分展示中国邮政连接美好生活的行业“国家队”形象。

据了解,四川邮政在参展期间又恰逢全国邮政919电商节活动。为更好展示邮政企业的传统与创新、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四川邮政以“露营风”为设计理念,打造了占地面积160㎡的熊猫邮局展馆,展馆分为“文化创新 传递文化”“服务三农 乡村振兴”“智慧寄递 连接美好”“数字金融 服务万家”四大模块。

在“邮政文创互动区”,传统邮筒、二八大杠自行车等老邮局元素,可供参观者进行拍照打卡,文创纪念品、声音明信片、集戳盲盒墙,寄信送祝福等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农民丰收节展现的希望与美好寓意,四川邮政还为本届丰收节设计了专属的会发芽的种子明信片。

在“惠农服务体验专区”,一排排叉车板、一个个木箱框,搭配着金黄色的芦苇草,让参展者眼前一亮。猕猴桃、香梨、石榴、松茸酱、干花椒……来自川内的30余种农副产品装满了箱子。参展期间,四川邮政准备了多种形式的农产品直播活动,营造惠农气氛,充分展示邮政助力乡村振兴所打造的特色服务模式。

在智能寄递展区和数字金融展区,四川邮政利用智能无人配送车,现场展示及时收取、配送丰收节产品,在三农金融、普惠保险的数字人民币展区,准备了“数币支付1元购”“惠农险”等体验活动,参观者可用手机现场体验数字人民币活动,了解邮政三农金融服务发展,助力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努力。

据悉,近年来四川邮政带着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从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际需求出发,制定了普适性的四川邮政惠农服务“6免6减6专属”,全面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服务。通过打造“川工带川货”特色直播、依托“邮乐优鲜”社区团购平台和极速鲜等项目,已帮助农民合作社销售农产品10亿元,配送农资超过10万吨,通过邮政快递包裹寄递农产品1.33亿件,拉动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超过70亿元,发放”三农“贷款380亿元,有效解决了万千农户寄递难、销售难、融资难的问题。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