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安宁河畔稻飘香 凉山冕宁迎丰收

2022年09月2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冕宁县宏模镇新阳村。冕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冕宁县宏模镇新阳村。冕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 金秋时节,安宁河畔,和风吹拂,稻谷飘香,步入了秋收好时节。9月21日,在四川凉山州冕宁县宏模镇新阳村,10多台联合收割机正在稻田里来回忙碌。平坦的机耕道上,拖拉机、三轮车将饱满的稻谷运回家,忙碌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迎接丰收。

据冕宁县宏模镇新阳村村委会副主任杨启波介绍,新阳村今年种植了800多亩水稻,集中连片的就有600亩,按照长势估计,预计能收90万斤以上稻谷,至少比往年增收10万斤。

安宁河被誉为四川“天府第二粮仓”,冕宁位于安宁河谷上游,是四川省、凉山州战略布局打造“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的核心区域。宏模镇新阳村是冕宁县有名的优质大米生产基地,通过品种优化、土壤改良,种植出来的新阳冕粳富硒大米更蜚声县内外。

近年来,新阳村村委一班人一方面走村入户,苦口婆心做宣传动员,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一方面建立村办有机肥加工厂,利用林下可燃物、秸秆茅草等制成有机肥,解决土壤板结等问题;一方面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冕宁县水稻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规划,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顺应村民致富奔康的强烈愿望。

据悉,从今年5月开始,冕宁县积极筹备水稻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建成后,以河边3500亩为核心,辐射带动泸沽、宏模、若水等乡镇,计划2023年建成州级园区,2024年建成省级园区。(朱虹、伍忠明、邓斌)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