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聊天软件上结识“校友” 女子网恋被骗90余万元

2022年09月23日09:25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聊天软件上结识“校友” 女子网恋被骗90余万元

9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乐山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当地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婚恋类”诈骗案。乐山夹江一女子在网上遇见了“完美的他”,情感升温的过程中,女子在对方花言巧语的攻势下,累计被骗90余万元。

  据民警介绍,2021年6月,刘女士通过某聊天软件的同城校友查找功能,结识了“校友”汪某。之后,汪某对刘女士嘘寒问暖,“早请示晚汇报”,今天心灵鸡汤,明天温馨提醒,逐渐获得了刘女士的好感。

  交谈中,汪某谎称自己在从事工程建设、房屋装修等工作,家里也在卖装修材料,平时项目很多,家境富裕,思想很上进,并且还是单身。同时,他还时不时地向刘女士“吐槽”:“28岁了,很想找一个女朋友。”

  随着交往的深入,刘女士与汪某在网上的互动更加频繁。一天,汪某对刘女士说,自己工程做完但未结到尾款,需要资金买材料做下一个项目,想给刘女士借钱应下急。刘女士毫不怀疑,转了款。在这一次之后,汪某就常常以各种借口向刘女士借钱。

  汪某经常趁机跟刘女士谈及各种工程遇到的烦心事

  起初,刘女士对汪某有求必应,每次都如数将钱款转入对方账户。最后,不同的借口,同样的借钱,累积借款越来越多,这让刘女士不免心生怀疑。但汪某以各种“卖惨”来逃避还款,还教唆刘女士向各大网络借款平台套现出来借给他。

  汪某教唆刘女士向各大网络借款平台套现

  据统计,汪某前后累计向刘女士借款130余万元,中途零星还款30余万元。到了最后还款期,汪某仍有90余万元未归还,刘女士无奈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因事实清晰、证据充足,办案民警迅速将汪某抓获,其对所有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汪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已公诉到法院。

  宋子豪 封面新闻记者 杜卓滨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