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低血糖 司机乘客联手救助

2022年09月23日09:3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人公交车上突发低血糖 司机乘客联手救助

  不久前,在温江区W29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一幕:一名老人在乘车时,突发呼吸不畅、抽搐,驾驶员邹东与多名热心乘客伸出援手,直至老人转危为安。

  9月12日上午,温江公交公司W29路驾驶员邹东,驾车由和盛艺术学校站发往公平红桥站。10∶08左右,车辆行驶至文化路区中医院附近时,车内一名老人突感身体不适大声呼救,称自己无法正常呼吸,车内乘客见状,在上前询问的同时也急忙向驾驶员呼救。

  听到呼喊后,邹东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状况,“当时她已经开始抽搐、冒虚汗、浑身无力,我试图上前搀扶她到最近的中医院,她都没有力气站起来。”根据老人的症状,车上有经验的乘客估计老人可能为低血糖发作,于是立即从包里掏出糖果,喂给她吃下,几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意识,热心乘客和邹东询问其身体状况及家属联系方式,老人表示自己已无大碍,无须进一步治疗。

  在车行驶至同兴西路花径街站,老人到达目的地,邹东再次确认其精神状况良好,并目送她安全到达小区门口后,才驱车离开……

  “当我听到呼喊,停好车从驾驶室冲出来的时候,这位乘客已经被很多热心乘客包围,大家都在关心她、安抚她,我瞬间就觉得,我们这个小小的车厢,就像家一样温暖,我们这座城市温情又美好。”邹东再次回忆起事发当时的情景感叹道。(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