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5位科学家分享探日探火最新突破

2022年09月23日09:3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位科学家分享探日探火最新突破

  9月19日,2022全国科技活动周轮值主场活动“科学向未来”——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活动聚焦“大航天”,邀请到了包括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总设计师兼副总指挥及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主任赵坚、月球及火星探测器副总设计师贾阳、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等5位科学家,从“探日”“探月”工程突破,到“黑洞”“暗物质”天体现象,从“祝融号”探测器到“羲和”“慧眼”卫星等大国重器,系统展示了我国航天重大工程和天文观测两大领域的前沿进展,并以自身成长经历勉励青少年放眼太空,为建设航天强国奉献力量。

  科学小会致力于为青少年创造“了解科学知识、培养科学信念、参与科学实践”的成长环境。在历届科学小会上,已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首席科学家潘永信、“嫦娥之父”欧阳自远、清华生科院院长王宏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陆朝阳等25位全球顶尖科学家、科普学者,为青少年解读宇宙探测、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前沿科学领域的奥秘。四年来,已有4000多万青少年通过线上线下参会与科学家实现“面对面”。(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鑫)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