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海底捞涨价话题登上热搜 部分成都门店:上半年就已涨价

2022年09月23日09:30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海底捞涨价话题登上热搜 部分成都门店:上半年就已涨价

9月22日,网友吐槽海底捞小料涨到11元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该话题下,有网友表示以海底捞小料的丰富程度来说,可以理解,而有的网友则表示的确贵了,不能接受。

  记者走访海底捞门店,查看海底捞火锅点餐小程序发现,成都部分海底捞自选小料的价格确实涨至11元,而部分则为10元。

  不同海底捞门店小料价格不同

  小料价格上涨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门店的自选小料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调整至11元。

  此外,工作人员说,就算在同一个城市,海底捞每个门店的小料价格也并非统一。记者走访时也发现,两家相距不到1公里的海底捞,一家小料的价格为10元,而另一家则为11元。

  谈到小料价格调整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是由公司的营业情况决定,同时,他表示门店并没有权力对价格进行更改,“它是公司统一发邮件,具体的话是我们公司产品管理部(来调控价格)。”

  而对于不同门店价格的差异,工作人员说是由很多因素导致的,比如门店开设的地址、房租、水电等。

  一家自选小料标价为10元的门店透露,在成都疫情前,周六基本上会有200桌客人,而小料价格为11元的门店表示,正常时期的周末每日基本上会有300桌左右客人。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些海底捞的消费者,有消费者表示记忆中海底捞小料价格是9元,最近吃的时候也没太注意价格,“不介意这一两块吧,该吃还是吃。”

  此前,海底捞今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67.6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近16.6%。同时,净亏损约2.67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包括“啄木鸟计划”下部分门店关停;2022年3月至5月受疫情影响,若干餐厅在一段时间内停止营业或暂停堂食服务,但仍有固定开支及员工成本产生。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谭羽清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