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举重队世锦赛选拔赛

两人超两项世界纪录

2022年09月23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李硕)中国举重队世锦赛第二次选拔赛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女队13人、男队10人参加比赛,充分检验了近期训练成果。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和00后小将廖桂芳在比赛中举出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

  女队进行了49公斤级、59公斤级、71公斤级、81公斤级和81公斤以上级5个奥运级别的比赛,蒋惠花、罗诗芳、廖桂芳、汪周雨、李雯雯分列第一。其中,廖桂芳抓举118公斤成功,超女子71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

  男队进行了3个奥运级别的比赛以及非奥级别81公斤级比赛。李发彬、袁程飞、刘焕华分别获得奥运级别61公斤级、73公斤级、89公斤级比赛的第一名。在61公斤级比赛中,李发彬5次试举全部成功,以抓举146公斤超出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1公斤,总成绩318公斤也平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据悉,国家举重队将综合两次选拔赛的成绩以及平时训练表现,于近期确定世锦赛参赛队员名单。2022年举重世锦赛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赛,将于12月在哥伦比亚举行。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3日 14 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