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四川自贡荣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2年09月22日21:18 |
小字号

近日,自贡市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磊带队到荣县生态环境局慰问全体干部职工,并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伍祁君主持,荣县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赵磊一行听取了荣县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1月-9月荣县大气、水环境质量状况和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充分肯定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就工作中的困难给予建议意见。

赵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长远发展,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认识上不能滑坡,时刻绷紧这根弦。厘清职能职责。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部门统一监管责任,善于发现问题,与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

同时,要进一步提升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类污染源风险排查,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充分结合生态环境统一指挥平台,变“人防”为“技防”,进一步提升信息监管能力,妥善、有效处置环境应急事件。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PM2.5和叶家滩水质达标为重点,切实做好秋冬季露天禁烧工作和枯水期水质管控,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迈入空气质量达标县。做好省督迎检工作。第三轮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即将开始,生态环境局要牵好头、抓好总,全县上下一盘棋,紧起来、动起来,以饱满的状态做好迎检工作。强化资金保障。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项目包装,即将向上争取资金,统筹好各类资金,加快项目推进,推动荣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来源:封面新闻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