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银发”党员点亮“志愿红”

2022年09月21日22: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2年9月15日,王克畅参与防疫志愿活动。李颜摄
2022年9月15日,王克畅参与防疫志愿活动。李颜摄

“叮铃铃……叮铃铃……”9月14日,清晨6点的闹钟响起,王克畅利落地起床,换好衣服、吃完早餐便来到社区指定地点。随后,他快速穿上红马褂,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抬桌子、搬椅子、架帐篷、准备登记簿等,把检测核酸的准备工作全部做好。

现年73岁的王克畅,是自贡市荣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退休职工,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党龄52年的老党员。退休后,王克畅常年活跃在志愿服务工作一线。

“各位居民,请大家赶紧下楼做核酸,现在是免费全员核酸……”

“请大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有序进入小区……”

“家里是否有近期市外返回人员?报备了吗?”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克畅与其他志愿者一道,挨家挨户开展摸排工作,他一边耐心地向居民解释情况完成信息登记,一边劝导社区居民们定时定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因为工作量大,晚上回家后,王克畅忍不住边捶腰边喊疼。

“爸,这种事情让年轻人去就好了,你那么大岁数了哪经得起折腾。”王克畅的女儿下班回家后,看着老爸累着了的样子,忍不住心疼起来。

“没事儿,我是受党教育了一辈子的老党员,这个时候不站出来,啥时候站出来?我只是退休了,又不是不能动了!”面对家人的不理解,王克畅说。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王克畅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记录着上门拜访需要记住的每件事情:1号楼的老太太独居,不会用智能手机,有事需要单独通知一下;4号楼有市外返回人员,已做好报备工作,需要每日提醒做好核酸检测;9号楼有中高风险地区计划返荣人员,现已劝返……

因为在防控工作中的认真和热情,王克畅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而且,在他的影响下,很多居民也主动调整自己的时间安排,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

“这次防控工作,我们其实没有考虑过要6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志愿服务的。”谈到王克畅,金碧社区的负责人忍不住感慨,“但王叔身上那股要为人民群众服务到底的劲儿,让我们无法拒绝。这几天下来,我们也深切感受到了他作为一名退伍老党员过硬的作风,这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王克畅用自己淳朴的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这抹秋日中的“夕阳红”,浸透了云雾,温暖了人间。(王凡 颜美芹 刘雨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