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男子驱车过桥突遇水位上涨连人带车掉入河中 眉山消防将其救起

2022年09月21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救援被困的被困男子。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救援被困的被困男子。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1日电 9月20日13时,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东岳镇一辆小轿车被河水冲到河里,车内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洪雅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柳江镇专职消防救援站2车11人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水流湍急,车辆已经被冲离桥十余米,车身还在不停晃荡,随时可能再次被急流冲走,此时车内还被困着一名中年男子,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根据实际情况一边部署救援战术,一边通过喊话安抚被困男子情绪。现场消防救援力量分为四组:第一组先对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防止围观群众发生再次落水事件;第二组安全员对现场情况进行观察和水位监测;第三组3名水性较好的救援人员穿上救生衣,绑好安全绳后,强行横渡河流,到达被困人员身边;第四组利用橡皮艇在河流下方形成最后一道防线,随时准备救援上游被急流冲下来的人员。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人成功营救上岸。经检查,被困男子无明显外伤。据该男子介绍,他是从外地开车来旅游,走到这里了准备过桥,刚上桥的时候水位不深,走到中间的时候水位突然上涨,水流也开始湍急,车子被冲得摇摇晃晃,发动机遇水也熄火了。这时,车子突然就被冲下了桥,幸好被河底两块大石头卡住了,他遂赶紧拨打了119报警电话。(王洪江、侯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