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能投“电”力全开 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加速跑”

2022年09月20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四川省防控形势整体稳定向好,部分地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面对复工复产,四川能投守土有责、精准施策,迅速成立保电团队靠前服务,“一企一策”优化用电方案,及时排除企业用电安全隐患,持续提升供电服务质效,保障电力的安全可靠供应,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赋能。

四川能投高县电力重点对企业的配电室、配电线路、生产车间电气设备、自备应急电源、安全措施等进行摸排,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各企业用电安全可靠;同时,严格落实小微企业“三零”服务要求,实行“欠费不停供”,切实做到突破疫情屏障,精准服务企业。四川能投珙县电力秉承“抗击疫情、助力复工”两不误的原则,组织党员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供区内已复工的企业、餐饮店、学校等重点供电线路开展差异化特巡,并对现场使用的电源设备进行检查;同时,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对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业务需求调查,了解用电负荷需求,实时动态监测复工企业用电情况,科学研判用电现状及未来变化趋势,以优质精准的服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用电。四川能投兴文电力主动作为,积极与县内大型企业及学校进行沟通对接,掌握用电需求,并对现场电源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加大电网运行维护力度,对辖区内19座变电站、221个配电台区、84条高低压线路开展全面巡视检查,全力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针对暂未解除静态管理的供电区域,相关公司也积极谋划,超前做好工作部署。四川能投叙州电力制定了“一企一策”供电服务保障方案,组建12支党员先锋队,通过上门走访和线上“云走访”形式,主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对部分企业厂房用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义诊”,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此外,还开通快速办电“绿色通道”,对企业提出的业扩增容等用电申请,简化报装流程,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实施线上办理业务,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

截至目前,四川能投旗下四川能投发展各所属公司已对供区范围内的200余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协助处理隐患44处。(房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